普通会员
客服电话:15902029263

广州茗品苑贸易有限公司

批发业 泰国进口床上用品

  • 联系人:谭红斌
  • 电话:15902029263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谭红斌
  • 电话:15902029263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定要告诉爸妈:为什么他们的枕头该换了?
新闻中心
定要告诉爸妈:为什么他们的枕头该换了?
发布时间:2018-07-09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25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       不少中老年人经常有脖子僵硬、肩部疼痛的毛病,自以为只是因为年纪上涨,骨骼退化而患上颈椎、腰椎毛病,往往不加以重视,导致病症加重。其实只要在日常生活上不要经常保持 个姿势,多多预防,尤其是挑选 个适合自己的枕头,就能在 定程度上让颈椎、肩膀得到放松。

  可能大部分中老年人在选择枕头时并不太关心材质的问题,甚至 个枕头用好几年,都塌陷变硬了还在用。其实这样是很不健康的,对颈椎也不好。现在枕头的品种五花八门,到底怎么选择合适的枕头?

  中山大学附属 医院脊柱外科龙厚清教授提醒大家,选 只 适合自己的好枕头,应该从形状、高度、材质三方面来考虑。

  枕头的形状和高度

  很多人在睡觉时,只有头部放在枕头上,而颈部长期处于悬空状态,这样颈部在睡眠时也得不到放松,导致颈部肌肉长时间处于牵拉或收缩状态,也就是 天24小时都在负荷的状态,睡醒后脖子便会产生酸痛感,长此以往就会形成落枕、颈肩酸痛、甚至头晕、头痛,自然颈椎病就慢慢形成。

  从人体工程学来讲,凹形(波浪形)的枕头 适合做枕头。将头部放在枕头凹陷中,这样颈部也能得到枕头的支撑。

  在选择枕头的高度方面,以仰卧时头部不会后仰或过度屈曲,侧卧时头部不会发生侧曲为宜。

  保证以上两点,可以使颈部的肌肉和韧带都处于放松的状态,从而达到更高质量睡眠。

QQ截图20180709155058

  枕头的材质

  常见的枕头材质多种多样,那么到底哪种材质的枕头能起到保护颈椎的作用呢?

  挑选枕头材质的基本条件是:软硬适中、透气性好。以下是几种常见的枕芯材质,各有优缺,可以依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挑选。

  1、化纤枕头

  优势:价格便宜;易于清洗;

  劣势:化纤材质不透气,易导致局部皮肤温度变高,甚至皮肤发炎、长痘痘、过敏。用久了易变形,枕芯内部易藏污垢,很多老人家用的就是这种枕头,不太建议使用。

  2、羽绒枕头

  优势:材质轻盈,保暖效果很好。

  劣势:太过柔软,支撑效果不太好;不易清洗;价格较贵;易受潮引起过敏。

timg (1)

  3、决明子、荞麦等中药材质

  优势:硬度较大,支撑力较好;透气性 般。

  劣势:寒性较大,不适合易腹泻胃痛的人;种子坚硬,弹性差;夏季易生虫;头颈部活动时会有声音。

  4、慢回弹记忆枕

  优势:手感柔软;慢回弹;能吸收压力。

  劣势:主要成分为聚氨酯和聚醚等化学原料;温度越低,枕头越硬

  5、天然乳胶枕头

  优势:防螨抗菌,透气性好,抗过敏;弹性较好,支撑效果佳,不易变形;人体工程学设计的乳胶枕能改善颈椎病、落枕。

  劣势:珍贵的天然乳胶制成,价格偏贵。

  天然橡胶树割取其汁液,再经物理发泡而成,材质柔软舒适、弹性好不易变形。依据人体工程学原理设计,有效支撑颈椎,缓解颈椎酸痛和肩周炎、落枕等。
QQ截图20180709155419

  天然乳胶枕头具有3000多个蜂巢式透气孔,透气性能 佳,枕芯内部空气循环,随时保持新鲜,排汗透气。天然乳胶枕头还能防螨抗菌,这是乳胶的特性所致。抗过敏性能好,使用寿命长(10—15年),支撑力强、易清洗。泰国TAIHI泰嗨乳胶枕头采用泰国天然乳胶,胶性温和亲肤,特有的乳胶味更能催化人体睡眠因子,是目前 为天然、健康的睡眠材质之 。

  什么样的枕头好,个人以为乳胶枕 合适,就是价格有点贵,但是 个能用好几年,还很健康,也算是性价比较高了。